高价股领军 台股创近两年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6日电)在证所税拟取消8500点天险预期下,台股开高走高,早盘最高来到8405点,刷新近两年高点。

至11时止,加权指数为8400点,上涨82点,成交值新台币669亿元,量能明显增温。

高价族群由新股王大立光领军冲关,带动汉微科亦站上900元关卡,联发科、宏达电、宸鸿等高价股全面连动走扬;面板双虎友达、群创今天持续获得外资青睐买盘,金融股盘中也有超过1.2%的涨幅;联电在外资连续6日买超后,今天盘中在大单敲入,最高达13.6元,表现强劲。

统一证券指出,台股指数沿5日线8276点走扬,攻势凌厉,但目前指数已来到近2年高档,不少族群已创下历史或波段新高,追高风险大幅增温。

自上周起欧洲央行(ECB)、澳洲、印度、南韩及以色列央行陆续降息,日圆持续贬值至102以上,新台币近5个交易日强贬将近2%,各国以压低汇率寻求较高的出口竞争力,亚币竞贬将造成全球热钱流向重新洗牌。统一证认为,证所税8500点关卡移除属短线激励因子,全球资金动向才是影响盘势主要关键所在,须持续留意新台币动向。

国票证券分析,目前技术面虽有过热疑虑,但表现仍亮眼。成交值连续两日增加,突破5日与10日均量,后续量能只要不失控,持稳向上有助多方后续表现。不过,涨多仍将回归总体经济基本面,后续基本面的变化仍需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