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新世纪宝岛债 今挂牌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6日电)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今天出席远东新宝岛债上柜挂牌典礼,期盼藉由台湾产业首档双外币债券,带领台湾走向金融服务业的重要步骤。

徐旭东今天出席远东宝岛债券暨日币计价国际债券上柜挂牌典礼,柜买中心董事长吴寿山、金管会委员杨雅惠等今天也都出席典礼。

徐旭东表示,创新是远东集团的企业理念之一,藉由台湾产业首档双外币债券,可望成为带领台湾走向金融服务业的重要步骤。

吴寿山表示,远东新世纪人民币计价的国际债券将成为第二档宝岛债券,日币计价的国际债券则为我国首档日币计价债券,未来可望迎接蓬勃的债券市场来临。

远东新采无担保普通公司债方式发行,分为宝岛债、国际债两部分,其中宝岛债发行总额人民币5亿元、票面利率为固定年利率2.95%;国际债发行总额为日币50亿元,票面利率则采3个月日币Libor加1.1%浮动利率方式计息。两种债券发行期限皆为3年期,且到期一次还本,信用评等为中华信评TWA+。??

目前宝岛债的投资者来自证券、银行、保险、票券,占比分别为38%、46%、12%、4%,日币国际债的投资者100%来自银行。

远东新强调,这款双外币债券定价比香港市场更具竞争力,发行作业成本及时间更具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