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案开审 李朝卿下午出庭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6日电)南投县长李朝卿涉收取回扣、收受贿赂贪污案,南投地院今天下午开第2次准备庭,李朝卿将首度出庭,南投检方全力备战。

南投地检署侦办李朝卿等人涉贪案,于3月26日侦结起诉,连同李朝卿总共起诉16名官商,另有1名陈姓律师被控伪造私文书罪。

全案移审南投地方法院后,排定5月9日及16日两次准备程序庭,9日首先针对检方侦查阶段已坦承犯行的13名共犯及陈姓律师进行庭讯,结果有12人对起诉内容全都认罪,对检方所提证据也没意见。

地院下午的庭讯对象则包括李朝卿、其妻舅简瑞祺及前县政顾问陈国进等3人。在检方侦讯过程,李朝卿及简瑞祺自始至终否认犯行。

南投地检署表示,对于下午的开庭已进行沙盘推演,就被告及辩护律师可能提出的要求与说法,已模拟因应对策,将全力应战、攻防。

检方指出,前次的开庭,有12名共犯认罪,包括关键性被告,显示承办检察官侦查严谨、起诉内容证据力完整,让检方信心大增,对于未来的审判结果“审慎乐观”。

李朝卿被控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第4条第1项第3款之经办公用工程收取回扣及第5条第1项第3款之不违背职务收受贿赂罪嫌。

检察官在起诉中,指控李朝卿计收取不法回扣新台币3038万余元,并收受贿赂134万余元,其中自行向厂商拿取者即达946万元,而与简瑞祺共犯部分也有1070万余元,余则分与前后任工务处长及秘书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