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企业避税海外 苹果中箭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消息人士指出,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21日将就美国企业避税海外召开听证会,苹果(Apple )执行长库克(Tim Cook)将出席作证。

据彭博报导,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Permanent 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近来不断调查企业利用各种手法避税,被点名企业包括微软(Microsoft US-MSFT)与惠普(Hewlett-Packard US-HPQ)。

总部位在加州古柏迪诺(Cupertino)的苹果,在美国以外的未税盈余达404亿美元。据了解,苹果如果将这笔钱汇回美国,将缴交138亿美元税款。

苹果发布声明指出:“我们配合委员会的调查,回答他们所有问题,我们乐见他们进一步提问。苹果是美国缴税大户,在2012年会计年度上缴了60亿美元联邦所得税。”

苹果日前藉由发债支应股东回馈计划,而不是将海外盈余汇回美国国内。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估计,苹果靠着发债融通股利发放与股票回购计划,替公司节税92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