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官很忙 民众要求花样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6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外交部今天披露,过去12个月来,英国各地使馆接过各种“千奇百怪”要求,例如有人问使馆可否让公鸡别再啼了,还曾有人请使馆帮帮忙,要求她身材不太健美的老公保持体态。

也曾有一名男子请英国驻罗马使馆人员帮他翻译想要的刺青花样,有人请斯德哥尔摩使馆帮忙,查查他在网路上认识的女网友资历。

好几个驻地的外交官都被问过在哪儿看足球赛最好,2012年伦敦奥运时被烦着要索取门票,另外也被问过英国乐团“披头四”(Beatles)传奇人物保罗麦卡尼之妻的联络资讯。

一名女子曾联络英国驻北京使馆说,她买了一双“中国制”足球鞋,不过品质不佳,请使馆帮忙解决。

一名女性请特拉维夫使馆要求她的丈夫保持身材、饮食吃的健康,这样他们才能生小孩。

一名男子在柬埔寨被猴子丢石头砸到,需要入院治疗,他要求大使馆帮忙争取赔偿,还希望使馆保证这类事件不会再度发生。

一名男子跟人家打赌猜英国护照的颜色,要求蒙特娄使馆提供相关资讯。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英国使馆官员,曾被要求帮忙一对夫妇支付小孩上国际学校的学费。

英国外交部2011年2月在西班牙南部沿岸的马拉加(Malaga)建立联络中心,协助英国在南欧的使馆处理接获的非领事事务询问。

联络中心成立之后至今接过13万1211通电话,约39%都是跟“生活方式”相关的问题。(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