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侨界抗议菲律宾射杀渔民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本周二中午,南加州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台湾同乡联谊会、中华会馆、越柬寮侨团等25个社团组织近百人来到菲律宾领馆前,强烈抗议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射杀台湾渔民事件,这也是本次事件发生后首个海外侨民抗议活动

近百名来自南加州25个社团的侨领及民众高举横幅、青天白日旗和一封放大的抗议函集结在菲领馆楼下,要求菲律宾政府道歉,赔偿,严惩凶手,进行渔业谈判四项诉求。

菲律宾领馆新闻官Cesar Angeles下楼迎接了抗议者, Angeles表现十分配合,听完抗议者用中英文宣读抗议函后说:菲律宾政府已经通过驻台代表白熙礼(Antonio Basilio)向台湾政府正式表达了道歉之意。

活动组织者之一、台湾侨务委员邱启宜对菲领馆人员能出面感到欣慰,说南加侨团显示出了团结的力量,同时强调“生命最重要”,希望美国国务院不只是“遗憾”,希望台湾的生存空间得到正视,也希望亚洲几个国家能响应马英九“和平开发,共享资源”的倡议,共同开发渔业。

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候任会长朱碧云表示,我们今后还要继续跟踪这个事件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夏晓荷、孟珍妮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