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小企业放款 江揆肯定成效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6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说,中小企业是台湾产业的支柱,他肯定金管会加强办理中小企业放款方案执行成效,有助经济成长动能。

江宜桦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报告“本国银行加强办理中小企业放款方案”执行情形。他说,中小企业是台湾产业的支柱,对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江宜桦说,这项方案民国101年执行成效良好,指示金管会在兼顾产业经济发展及银行风险控管下,持续营造有利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协助中小企业发展,助长经济成长动能。

金管会办理的“本国银行加强办理中小企业放款方案”,自94年度推动至今,透过中小企业信保基金信用保证机制运作,对全国中小企业取得融资甚有助益,应予高度肯定。

金管会副主委吴当杰于行政院会后记者会指出,截至101年12月底,本国银行对中小企业放款余额达新台币4兆4475亿元,较方案实施前(94年6月底)增加2兆809亿元,占全体企业放款余额50.18%(方案实施前为38.27%),占民营企业放款余额53.94%(方案实施前为41.28%),逾放比为0.5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