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查通联 议员批损言论权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美国国会议员今天指控总统欧巴马政府践踏言论自由,还回避有关司法部秘密查扣美联社通联纪录的问题。

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前作证,对此议题的回应不多。

霍德未能回答,为取得通联纪录而发出的传票为何范围如此广泛,以及司法部为何不先和美联社协商以获取资讯等问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议员感到泄气。

加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洛福格林(Zoe Lofgren)表示,对她来说,显而易见的是司法部损害了美国宪法第一条修正案的言论自由权。

洛福格林说:“记者以前可能认为机密消息来源会向他们透露消息,未来将不再那么有把握。”

霍德今天回应国会议员的提问时说,他不清楚传票的具体细节,还说是司法部副部长柯尔(James Cole)授权这份文件。(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