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熬夜吃炸物 秃头年轻化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6日电)28岁从事金融业何先生,有雄性秃家族遗传史,因工作压力大、作息不正常又常外食,让落发提早来临,影响自信与人际关系。

何先生表示,在金融业服务已有8年,4年多前慢慢感觉前额发量变少,初期仍不以为意,直到同事提出疑惑,发际线一直向后退,秃头情况好像愈益严重,他才重视头发问题。

何先生说,当时使用许多方法,包括按摩头部、涂生姜、涂米酒、生发水等方式,但是无效,直到去年求助专业生发诊所,透过植发改善状况。

开业诊所医师林宜蓉说,过去秃头常见在40岁到60岁男性,不过现在生活习惯改变、饮食习惯也西化,加上工作压力,加班熬夜是常有,因此现在上门求诊的患者都较过去年轻,1/3是未满30岁的患者,最年轻是19岁。

林宜蓉提醒感觉自己有秃头、落发困扰的民众,先自我检视是否为雄性秃好发族群。若出现异常掉发,则应到专业诊所接受头皮检测,以及早发现并用对方法早期治疗。

台湾头皮健康管理学会医师邹积镇表示,雄性秃好发族群包括有雄性秃家族遗传史者、每天总掉发量超过100根、头发不明原因变细、头发出油量变多、头皮屑异常增多,有上述症状应立即就医,平时也应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避免高油脂饮食,并适当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