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主因 学界没太大分歧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电)研究人员今天表示,在检视过去21年发表的数千份研究后发现,科学家“压倒性地”愈来愈认同人类是全球暖化的罪魁祸首。

研究作者说,民众普遍认为科学家在这项议题严重分歧,这项研究的发现却大不相同。由于这项误解,使得气候政策要赢得公众支持更不容易。

研究发表在“环境研究通讯”(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期刊。

美国、澳洲与加拿大研究人员检视4000多份科学报告,而这些报导内容都在探讨人类是否为全球暖化的元凶。这些报告的发表时间为1991年至2011年,由超过1万名科学家执笔。

97%以上科学家同意,人类活动是暖化主因

然而大相径庭的是,美国自1997年至2007年进行的民调发现,约6成美国人认为,科学界对暖化成因有极大分歧。(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