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案开庭 李朝卿拒认罪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6日电)南投地院今天开庭审理南投县长李朝卿被控收取工程回扣贪污案李朝卿全盘否认犯罪,“他人为求缓刑,才说是我授权”。

李朝卿庭讯时指述,工程不是他的专长,因此都充分授权给专业人员,以便能全力拼观光、做文化交流并促销农产品,其他被告称工程收取回扣是经他授权,都是为求自己减刑或缓刑,“我非常痛心”。

李朝卿涉收取回扣、收受贿赂贪污案,南投地方法院下午开第2次准备庭,李朝卿及共犯其妻舅简瑞祺、前县政顾问陈国进3人首度出庭应讯。

这宗备受瞩目的贪渎弊案,南投地检署于3月26日侦结,连同李朝卿总共起诉16名官商,另有1名陈姓律师被控伪造私文书罪。

检察官在起诉中,指控李朝卿计收取不法回扣新台币3038万余元,并收受贿赂134万余元,其中自行向厂商拿取者即达946万元,而与简瑞祺共犯部分也有1070万余元,余则分与前后任工务处长及秘书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