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坎城 台湾4导演好兴奋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6日电)坎城影展“导演双周”单元将世界首映,沈可尚、赵德胤、陈芯宜、张荣吉4名台湾新锐导演踏上坎城,兴奋又期待。

第66届坎城影展15日开幕,台湾不仅有导演李安获邀担任本届评审团成员,由台北市电影委员会与“导演双周”单元合作、集结4名台湾导演与4名外籍导演拍摄的4部短片合辑电影“台北工厂”,将在当地时间16日中午举行世界首映。

影委会工作人员及执导“台北工厂”的导演群沈可尚、赵德胤、陈芯宜,以及2名监制李烈、叶如芬经过10个多小时飞行后,14日踏上坎城,大家对于电影即将在坎城影展举行首映,兴奋又期待。

头一次造访坎城的陈芯宜,到坎城不忘工作,背着重达8公斤的电脑、硬碟也不嫌苦;沈可尚带着手塚治虫的漫画,度过漫长飞机时间;赵德胤则是电脑不离手,一有时间就开机处理公事。

张荣吉则因“逆光飞翔”入围意大利米兰影展正式竞赛片,15日才与妻子、小孩一起抵达坎城与众人会合,投入一连串紧密的宣传活动。

李烈、叶如芬是坎城影展的常客,两人担任导游,一到坎城就带着大家造访好吃的餐厅、酒馆,让4名新导演倍感窝心。

“台北工厂”虽然不是竞赛片,但“导演双周”以竞赛片高规格接待8名导演,16日完成世界首映后,“导演双周”将会采访8名导演,并贴身拍摄导演们在坎城的生活,这段花絮影片也将比照竞赛片规格,放上“导演双周”官网,让所有影迷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