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超级电脑 技术大方给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将提供在“危险境地”(Jeopardy!)节目中打败人类的超级电脑华森(Watson)的技术,作为新创公司制作商业软体的模块组件。

执行长罗密提(Ginni Rometty)在旧金山全美创投协会(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年度会议上演说时表示:“我们将推出有华森服务的生态环境,且可以以其为应用软体的架构。”

罗密提已采取行动将华森商业化。华森这台高性能的电脑预先载入文件和网站后,就可以回答问题。华森2011年在机智问答节目危险境地上首度亮相后,就被运用在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市场,今年将宣布为医生和医学研究员设计的首批产品。

不久后,其他事业将能以华森的认知运算技术来开发软体。罗密提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我们进入“系统可自行学习”的时代。

罗密提昨天表示:“这将是未来专业领域的价值。就是问与答,不再只是搜寻。”

IBM早已与医生合作,以华森的技术打造用来诊断及医治某些类型的癌症等应用软体。医生输入病人病情资讯,华生就能答出可能的诊断和医疗方式,并显示每个理论的证据和信心百分比。

罗密提并未指出有多少开发者能获得华森的技术。(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