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回扣遭诉 竹县议员澄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6日电)新北地检署今天对新竹县议员收受回扣案,依贪污等罪起诉议员、厂商、校长共54人。议员郑美琴表示,她没有收回扣。

起诉书指出,林光荣、刘良彬、赵一先、林保光、苏明辉、郑美琴等6人都是第17届新竹县议员,同案被告陈益桯是林光荣的助理,徐如松是立法委员吕学樟国会办公室主任,他们全是授权公务员。

检方指出,这些民意代表与立委办公室主任,透过掮客要求贩卖图书及电脑软体厂商提供销售金额6成作为赂贿;厂商浮报价格,民意代表等人再以补助款名义,拨款给新竹县多所国中、小学购置图书、资讯软体等设备。全案不法所得新台币1847万元。

郑美琴表示,她没有收回扣,更不会把钱放在自己的口袋;她是依照学校家长会的反映,向学校建议购买器材,且核准权是在校方,她并没有过问过程。

苏明辉说,检方的指控并非事实,林光荣与林保光则说不便回应。

新竹县政府教育处说,将检讨采购法程序,并已展开调查,未来将就采购的行政瑕疵研商如何改善,教育处相信校长们辛苦办学,不会涉及不法情事,相信司法会还给他们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