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部:烟捐调涨造成烟税减损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6日电)财政部报告指出,台湾烟品税捐负担与国际相较仍属偏低,应适时调涨烟品税捐负担,烟捐历次调涨已造成烟税减损。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视察烟酒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啤酒工场,财政部针对烟税烟捐问题的影响提出报告。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指出,若依照目前修法方向,烟税只涨5元,烟捐大涨20元,两者失衡的情况更严重,吴秉叡主张,烟税应该提高为每包涨15元,烟捐改为涨10元。

财政部报告指出,台湾烟品税捐负担与国际相较仍属偏低,应该适时调涨烟品的税捐负担。根据财政部统计,烟捐历次调涨已造成烟税减损。

财政部报告指出,如果调整烟捐税通过,财政部将与行政院卫生署充分沟通协调相关烟品辨识、管理及私劣烟品查缉。并且与地方政府烟酒主管单位负责境内市面查缉走私烟品,因应烟捐税调整之后,走私烟品增加,影响国库税收。

财政部报告说,另外查缉机关如果遇到执行困境,也会配合积极修法,以及强化查缉的功能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