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了 新化村盼重设基地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6日电)后悔了!台东县达仁乡偏远的新化村,3年前公投拆除电信基地台;但是,打电话相当不便,且费用偏高,村民要求重新设置。

“受不了”,新化村尤姓村民说,地方没有行动电话基地台,他用室内电话打朋友的手机,费用吓死人,每个月电话费都是新台币2000、3000元;如果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则要跑到村外2、3公里处,相当不方便。

台东县警察局新化派出所所长李春明表示,没有基地台后,派出所内电话费暴增,公务费用根本不够支出,他经常要自掏腰包垫钱支付。

村民3年前公投,以126票比37票,决定拆掉所有行动电话基地台,现在村民希望尽快有基地台。

达仁乡长王光清表示,中华电信已答应架设基地台,目前公所规划提供在进入村庄入口处一块公有土地,作为基地台的位置,而这块用地距离村庄第一户人家有100多公尺的距离,因此,受电磁波影响相对弱了很多,不过,确切位置明天还要会同业者一同会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