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博瓦格接任北市交首席指挥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6日电)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宣布,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将由国际知名指挥家吉博瓦格接任,他曾与世界40多个交响乐团合作。

悬缺4年的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音乐总监),将由国际知名指挥家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接任,吉博瓦格来自欧洲,足迹遍及欧陆、北美、中美、澳洲与亚洲,曾与40多个交响乐团合作过,将在未来3年内带领北市交共创新页。

接任首席指挥后的吉博瓦格,6月14日晚间将与北市交于中山堂中正厅演出首场音乐会“日耳曼,音乐复兴”。

吉博瓦格是知名匈牙利小提琴家提伯瓦格(Tibor Varga)之子,他曾分别追随3名风格迥异的指挥大师学习,曾是罗马尼亚籍指挥大师塞吉杰利毕达克(SergiuCelibidache)的入门弟子,还追随过法兰柯费拉拉(Franco Ferrara)与查尔斯布鲁克(Charles Bruck)。

北市交表示,吉博瓦格受到赞赏的是拥有让乐团展现出丰富色彩以及丰沛情感的魔力。

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对吉博瓦格并不陌生,他曾分别于2009年10月及2011年9月与北市交合作过3场音乐会,这3次合作机缘普遍获得团员喜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