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景气回春 GDP连两季成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日本内阁府今天公布第1季国内生产毛额(GDP)速报值显示,实质GDP成长年率为3.5%,连两季见成长。主要是受到消费支出及出口攀升所赐,显示景气开始复苏。

日本内阁府公布今年第1季的GDP速报值,剔除受物价变动及季节因素影响后的实质GDP比上一季增0.9%,换算成年率为3.5%,这是2012年第1季成长5.3%以来的高成长率,比民间预估的平均值2.7%高 。

日本2012年度的实质GDP成长率为1.2%,就年度来讲,连续3年呈现成长。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可说是开始迈向景气复苏的起步”、“以个人消费为主,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效果开始显现”。

有关2014年4月是否调涨消费税,必须观察今年到第2季的景气才能判断的问题,甘利明说:“判断的经济环境已渐渐成形。”。

对于2013年度经济评估,日本政府估将成长2.5%。甘利明表示,达成这预估值的可能性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