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当白衣天使 学子加冠自许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6日电)弘光科技大学今天为200名护理系学生举办加冠仪式,老师为女学生戴护士帽、男学生别胸花,鼓励学子扮演称职的白衣天使

弘光科技大学护理系今年有200名学生即将踏进医院实习,校方举办加冠仪式,由教师为每名学生戴上白色护士帽或胸花,师生并以蜡烛传光象征传承,学生们同声宣誓将扮演好白衣天使,场面温馨。

弘光科大护理系主任陈淑龄指出,加冠仪式代表护理系学生已完成基础专业培训,即将到医疗院所实习,踏入护理最前线工作,可说是护理人员的“成年礼”。

“谢谢老师”不少学生红了眼眶,向老师鞠躬道谢致意,带着师长的期许,踏进医疗最前线。

来自中国大陆上海的学生徐嘉捷,是校方首位加冠陆生。她说,来台体验到台湾开放的教育文化,选读护理是希望能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将自己的爱传给病人。

男学生宋捷则指出,男性选读护理确实有不少性别压力及阻力,但他会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护理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