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淀粉产品 封存33吨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6日电)今天新增莲发(桦)食品一批粄条、九份芋圆地瓜圆涉及有问题淀粉案,已封存回收,累计违法产品封存33.3吨。

今天新列入回收的“美浓板条”重量91.3公斤,产品厂商标示为莲发(桦)食品有限公司(桃园县),制造商为建美食品有限公司(新北市),原料粉来源为怡和淀粉有限公司;另外,“九份芋圆地瓜圆”118.8公斤,厂商标示也是莲发(桦),制造商是赏味佳食品有限公司(新北市),原料粉来源是协奇淀粉(新北市)。

行政院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持续稽查淀粉原料供应商,食药局指出,太白粉、地瓜粉、芋头粉、面粉、米粉等制造商,也一并调查,预计本周内稽查约99家相关业者。

食药局日前公布市售淀粉类制品抽验结果,发现芋圆、粉圆、黑轮和粄条等部分产品,业者为使口感Q弹,竟违法添加顺丁烯二酸酐化制淀粉,这种淀粉是工业黏着剂,长期食用有肾中毒之虞,未允许添加于食品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