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之旅 马英九将夜宿核三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6日电)总统马英九将于6月初首次邀媒体主管展开能源之旅,下乡访视各项能源设施,马总统也将夜宿位于垦丁南湾旁的核能三厂。

参与规划行程的官员表示,这次的能源之旅为两天一夜,由于是全国能源设施的规划行程,所以访视区域包含北部与南部。

能源之旅主要目的,是希望让大家了解各种能源,包含天然气、太阳能、地热、生质能、风力及核能等,其发展现况与未来规划、发展及局限性,过程中并让媒体深入了解。

官员说,能源之旅将说明政府现行能源政策的想法,马总统也会与随行相关人士分享这些看法。

能源之旅特别之处,在于是马总统首次邀媒体主管下乡访视,且在住宿安排上,马总统个人将夜宿核能三厂。

另一方面,马总统520就职周年当天,将南下访视云林科技大学太阳能研究团队,下午并赴彰化参观风力发电厂等能源设施,盼凸显政府对再生能源及各种能源组合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