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板球员 打假球遭逮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专电)印度最受欢迎职业体育赛事“印度超级板球联赛”惊爆打假球,被黑社会和组头收买的3名球员已遭逮捕,当局对他们祭出禁赛处分,等候调查。

就在印度超级板球联赛(Indian Premier League,IPL)第6球季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 拉吉斯坦皇家(Rajasthan Royals)队3球员遭控和孟买黑社会勾结,涉嫌打假球,昨天深夜遭跨区办案的德里警方在孟买逮捕。

3名球员包括投球手斯里山思(S. Sreesanth)、击球手查文(Ankeet Chavan)、全能手(指同时擅长击球和投球的球员)昌迪拉(Ajit Chandila)。

德里警察局长库玛(Neeraj Kumar)在记者会上说,3人涉嫌在5、9、15日赛事中打假球。包括德里、孟买和阿默达巴德(Ahmedabad)共11名组头同步被逮。

库玛说,警方是在监听涉嫌人几百小时的电话通话后厘清案情,才发动逮捕。他说,查文和组头约定,昨天对战孟买印度人(Mumbai Indians)队时,在第2个投球轮(over)丢14分(run),就可获600万卢比(约新台币329万元)。

昌迪拉和组头的约定则是5日对战普恩勇士(Pune Warriors)队时,若在第2个投球轮丢14分以上,就可拿到400万卢比。他虽然拿到200万卢比的“前金”,约定的投球轮也确实丢了14分,却仍悉数退还“前金”,因为他没有及时给组头“打暗号”。

库玛说,昌迪拉开始行动之前,依约定应该先将T恤往上拉并仰望天空,但他却没打暗号。他还说,像折毛巾、旋转手表、戴上腕带等都可打暗号。

事件曝光后,印度板球管理委员会(Board of Control for Cricket in India, BCCI)立即处分3人禁赛,等候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