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 日胜生驳北市变通方式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6日电)针对“美河市”纠纷,北市府表示,日胜生只要提出公有地权值50%以上、约新台币35亿以上的担保金,就会协助土地先过户,对此,日胜生发表声明反驳不合理。

日胜生参与的捷运共构案小碧潭“美河市”案,去年12月间遭监察院纠正,致台北市政府迟迟未办理土地产权过户,并使得日胜生无法对1600多户购屋消费者交屋。

日胜生参与的捷运共构案小碧潭“美河市”案,号称全国最大联开案,总销282亿元,市府分回5百多户,而日胜生可售户数1600多户,遭监察院认定台北市政府有图利厂商之嫌,进行纠正及弹劾。

捷运工程局今天表示,北市府提出变通方式,只要日胜生提出公有地权值50%以上、约35亿以上的担保金,就会协助土地先过户。

对此,日胜生发布声明指出,台北市政府所称变通方式,依法无据,公司将据理力争,捍卫消费者及股东权益。

此外,日胜生也指出,权配协商系根据市府委托外部专业鉴价机构鉴得价格为准,双方依约协商,历经3个月9次会议在民国97年1月15日于郝市长任内核定,系属契约的一部分,怎能任意否认其法律上的拘束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