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就国内丑闻接受国会讯问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 国会山 — 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尔德星期三在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接受了国会议员的严厉讯问,就司法部获取美联社记者电话记录,以及国税局对茶党组织进行额外税务严查的事宜作答。奥巴马当天晚些时候宣布财政部长杰克.卢接受了国税局代理局长米勒的辞职。

本周对霍尔德和奥巴马总统来说都是难熬的一周。奥巴马总统正陷于两个国内丑闻之中,他的内阁成员们受到来自国会的压力也不断增加。

国会两党议员对国税局针对保守茶党组织进行额外的税务严查感到愤怒。众院议长贝纳说,这其中可能有违法行为。

贝纳说:“国税局已经承认了他们在针对保守人士,尽管白宫仍然继续使用‘如果’这样的假设字眼。我的问题不是谁将为此辞职卸任,我的问题是谁将因此而坐牢?”

在不久前的一次听证上,霍尔德保证司法部会按部就班调查国税局,追究犯错者的责任。

霍尔德说:“我们会让事实说话。”

司法部不久前下令获取美联社记者和编辑两个月的电话记录,但霍尔德回答国会议员,他无法对此作答,因为他早前已经回避了这起调查泄露敏感的国家安全资讯的案件,这个案子涉及到中情局粉碎叶门的一次恐怖袭击。

霍尔德说:“我不清楚这样的传票是怎么发出的,因为我根本没有插手这次调查。”

一些共和党议员说,他们已经摸出奥巴马政府化解丑闻的规律。

来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萨森布雷纳说:“在司法部,似乎没人承担任何责任,不管出了什么错。”

很多民主党议员和民权活动人士也表示,获取记者的电话资讯可能会为新闻自由带来“寒蝉效应”。

来自加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洛夫根说:“这对新闻自由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国会议员们说,他们将继续追查。这意味这奥巴马总统和司法部长霍尔德还要继续面临更大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