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法三版本 NCC.立委.青盟交锋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反媒体垄断法今天(16日)要进入交通委员会实质审查,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学生,一大早就在立院驻扎,他们兵分二路,一部分人留在立院外静坐守候,一部分 人前进立院内的修法主战场。交通委员会在下午3点多,进入逐条审查阶段,不过最后,仅通过专法名称及第1章章名“总则”,其他条文择日再审,散会结果,让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很不满。

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国会在审,人民在看。”

再次来到立法院前,高喊口号,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列出反媒体垄断法应该要有的十大原则,三个修法草案并列打分数,NCC版和国民党版通通不及格。

台联立委林世嘉:“我们要求媒金分离,我们不希望以后大财团的股东或者是未来国外或是中国金融资本可以直接进来买媒体。”

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召集人林飞帆:“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天看到,他整合出一个版本送出委员会,然后尽快在这个会期通过,具有这十大原则的反媒体垄断法。”

来到反媒体垄断法草案修法主战场,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民进党委员提出抓大放小原则,质疑NCC版本,管太多。

立委(民)李昆泽 VS NCC主委石世豪:“去做重点的,这样的管制即可,然后你们现在连戏剧台综艺台体育台都要纳入管理,你们是住在海边是不是要管那么多。”

立委(民)叶宜津 VS NCC主委石世豪:“现在是要你就你行政院提出的版本负责任的告诉我们你们怎么算收视率,所以我要子法这样有很过分吗,不会,那你告诉我一个时间,我们会在下周会议就先行讨论这个案子。”

叶宜津提案,要求NCC两星期之内,提交收视率公式,并将相关标准列入法条,送交通委员会审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