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锦标赛 中华队进八强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坎城16日专电)中华队的陈建安和黄怡桦今天在世界桌球锦标赛混双项目中连闯两关,顺利挺进8强。

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3年世界桌球锦标赛,混双共有128签,陈建安和黄怡桦之前连过两关后,今天从32强继续奋战,苦战7局后打败西班牙对手。

“建怡配”接下来碰上南韩的徐贤德和石贺净,在奋战7局之后,力克对方晋级8强,台北时间17日下午6时将继续出赛争取四强。

庄智渊和陈建安、江宏杰与黄圣盛搭档的男子双打组合今天分别打败卢森堡及瑞典选手晋级32强。

女子双打战况方面,黄怡桦与郑怡静今天顺利击败捷克选手,晋级32强,明天将迎战中国大陆队;陈思羽和刘馨尹搭档的女双,则不幸输给日本选手,止步32强。

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15日率领代表处人员前往会场,为庄智渊等几位出赛的球员加油打气。在主办单位主席巴利耶纳(Christian Palieerne)的接待及引导下进入赛场中央席,观看庄智渊、陈建安、吴志祺及女子球员郑怡静的赛事。

观赛时也与法国卫生、青年事务及体育部长福奈隆(Valerie Fourneyron)寒暄、为双方球员打气。当场上郑怡静与法国选手激烈厮杀对峙时,两人除为自己及对方球员加油外,吕庆龙并向部长说明台法青年交流互动、及法国青年在台留学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