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6年 盖兹重夺世界首富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在睽违6年后,重登世界首富宝座。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纽约时间周四(16日)下午4时整,盖兹的身家达到727亿美元。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微软(Microsoft )共同创办人、57岁的盖兹,其身家较墨西哥电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多出5.5亿美元。史林的身家达721亿美元。

盖兹的身家今年来增加近100亿美元,微软股价周四飙上5年来高点,今年迄今累计大涨28%。

反观,73岁的史林身家则缩水逾20亿美元,主因墨西哥国会通过法案改革电信业,如此一来,将打破史林旗下America Movil SAB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

避险基金Deltec资产管理公司主管勒斯科(Greg Lesko)表示:“在墨西哥这个人民普遍贫穷的国家谈论改革时,这个家伙(史林)却是世界首富,这不是件好事。他垄断墨西哥电信市场,墨西哥手机用户一直缴费过高,我们赞同墨西哥改革电信业。”

本月稍早史林出席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rok Public Library)的一场活动时,遭到一群吹卡祖笛的示威者抗议,他们谴责史林向消费者超额收费,为富不仁。史林则否认这项指控。(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