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拟加速转向行动晶片领域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17日电)彭博社报导,16日接任全球最大电脑晶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 Corp.)执行长的柯森尼奇(Brian Krzanich)指出,该公司具备加速转向行动晶片装置发展所需资产。

“我们见到转向这个领域一直有些缓慢。”柯森尼奇在加州圣克拉拉(Santa Clara)总部举行的年度股东会上表示:“我们具备的资产基础将让我们能更快速在这个领域成长茁壮。”

正值英特尔在总值854亿美元的行动晶片市场难以撼动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领先优势之际,改由柯森尼奇掌舵、成为该公司第6任执行长,接替退休的欧德宁(Paul Otellini)。

柯森尼奇说,在领先业界的制造能力和新产品推出下,英特尔将开始抢攻电话和平板电脑市场。他和获公司拔擢的新总裁詹姆士(Renee James)将尝试更加外向瞻望以预测运算业未来趋势。

英特尔财务长史密斯(Stacy Smith)股东会后受访指出,消费者甚于企业在决定何种装置和技术会成功上扮演主要角色。他说:“这些装置生命周期,以及市场领导地位都相当短暂。”“消费行为推动技术非常快速的转变。”

英特尔周四在美股下跌0.26美元收23.94美元。(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