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人 续抱风险性资产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7日电)美银美林证券每月例行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经理人调查显示,受访经理人中,59%表示5月会维持目前风险性资产部位不变,甚至有14%会加码风险性资产。

美银美林证券5月调查,一向被视为避险天堂的美国公债,经理人净配置已下滑至减码区内,最为看好的是新兴债市。

富兰克林投顾认为,虽然全球经济复苏脚步似放缓,但美国就业数据持续改善,加以日本、欧元区及澳洲等国家维持宽松货币环境,激励投资人信心,5月以来风险资产普遍走扬。

富兰克林投顾引述富兰克林坦伯顿全球债券总报酬基金经理人麦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看法指出,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轨道,但未来可能面临的不确定性仍多,各国决策者在政策处理上也更加谨慎,就是不希望中断经济复苏。

哈森泰博评估,在成熟国家央行大量印钞票的环境下,经济成长稳健、殖利率相对较高的新兴市场可望持续吸金,对新兴国家债汇市仍具信心。

富兰克林投顾表示,5月来美股续创新高,资金排挤效应使美国公债殖利率再度反弹,降低市场对美国公债青睐程度。5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经理人调查显示,美国公债的净配置比重再度下滑,回到减码区,其它债市的净配置也小幅下滑。

整体来说,富兰克林强调,新兴国家债市仍是经理人最看好的区域,已连续54个月获得加码,与其它相对具利差优势的澳洲及北欧公债并列加码区;欧元区虽有机会再降息,但经理人对核心欧洲国家公债净配置比重反而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