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内外偏多 挑战8500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7日电)台股今天开低后盘中一度翻红,投资专家研判,目前国内外气氛持续偏多,预期大盘持续震荡走高,不排除挑战8500点目标。

台新大众基金经理人吴胤良表示,国外有欧、美、日国际股市持续创新高的加持,台股本身又有证所税修正方向大放送、释放委外代操资金等利多,气氛相当偏多。

他分析,目前国际情势,美国S&P500企业第1季获利合计年增5.1%,表现优于预期,预估全年获利成长上看8%到9%,显示美股基本面仍稳定向上,考量资金面仍充裕,且美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拥有较佳的基本面,预期美股可维持高档震荡。

欧洲方面,虽然经济复苏力道仍相当薄弱,不过在资本市场方面,风险意识随意大利组阁成功而降低,意大利及西班牙10年期公债殖利率都降至4%附近,为近几年的低点,显示市场来自欧债的干扰减少。整体而言,欧美稳健的经济表现,大幅降低全球系统性风险。

吴胤良指出,台股后市重要观察指标,包括美国5月19日举债上限到期的发展;市场预期将延长到期时间来增加协商时间,可望减缓对股市冲击。

另近期美国宽松政策(QE)退场的声浪再起,也使得股市趋于震荡,不过,吴胤良指出,以美国失业率仍高的情况下,短期内退场概率不高。

还有外资期货净多单部位已冲高至万口以上水准,吴胤良指出,若能维持高档水位,有利延续多头气氛,相反,若净多单急遽下降,需留意短线修正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