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经济学发威 日成市场最爱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投资人对日本领袖信心攀升至2010年9月以来最高峰,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政策的乐观程度也超越美国、欧洲和中国大陆领导者。

根据彭博社对全球投资人、分析师和交易商等订阅户调查显示,5月对安倍振兴计划影响感到乐观甚于悲观受访者比重攀升至66%,相较1月的54%。

认为日本提供下年度全球两大重要机会之一的受访者比重由21%提升至33%,甚至击败中国大陆,为调查追溯至2009年以来首见。

在安倍和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采取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下,多数受访者预期日本将会终止日本10年以上通货紧缩局面。

同时,34%受访者预测安倍经济学(Abenomics)带起通货膨胀和加快经济成长,让外界更加聚焦下个月出炉的官方的结构改革议程上。

参与问卷调查的东京Nissay资产管理公司(NissayAsset Management)股票交易商佐藤爱(Ai Sato,音译)表示:“安倍争取到时间,并成功改变人们(对日本潜在实力)想法。”“我们正见到透过外资增加日本部位的这项‘缘故”效应。”

受访者对安倍政策乐观预期超越任何1名国家领袖,即使长期以来最被看好的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也屈居下风。

日本政府昨天公布,在消费支出和出口成长带动下,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年率达3.5%,达1年以来最高。由于连续5季民间和非住宅投资下滑、拖累第1季经济成长趋缓,安倍政策已凸显藉由措施提振国内企业机会的需要。

58岁的安倍去年12月再度当选日本首相,致力通货再膨胀、让日圆贬值和加入货币宽松。他也誓言废除法规以促进投资和就业来提振经济成长。

日圆兑美元汇率本周触及102.76日圆兑1美元,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准,这已让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 )到索尼(Sony Corp. )等出口业者增强竞争力。(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