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S:医材产值年增7%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7日电)ITIS发布第1季台湾医疗器材产业展望指出,首季医疗器材产值约新台币178亿元,季减6.8%;由于隐形眼镜等品项出口强劲,预估今年产值可望成长7%,达814亿元。

经济部技术处产业技术知识服务计划(ITIS)发布第1季台湾医疗器材产业回顾与展望指出,由于第一季属于传统淡季,首季医材产值较去年第4季负成长6.8%,与去年同期相近。

不过,ITIS指出,从第 1季出口数据来看,隐形眼镜出口力道依然强劲,预期在厂商订单增加及产线持续扩充下,带动出口动能。血糖监测产品仍是台湾主要出口品项,两者带动医疗器材整体产值成长,预估2013年可望成长7%,达到814亿元。

ITIS指出,由近年进出口趋势来看,除了血糖监测产品外,隐形眼镜已逐渐成为支撑我国出口金额的主要力道。

展望未来,ITIS表示,在厂商持续进行制程改善、提供自动化设备、建立自动化检测系统,以降低生产成本,并开发差异化产品,加上在大陆布局有成回台的F-金可,预期将与血糖监测产品一起带动医材产值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