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素养 拟105年抽测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7日电)教育部为了解国民素养变化,预计民国105年针对高中职学生抽测,包含语文、科学、数学、数位、教养(含美学)等5大领域。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市大安高工举办“提升国民素养专案计划报告书”公听会,计划共同主持人、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系副教授李俊仁指出,105年的高三学生,正好是九年国教最后一届,抽测结果可作为对照。

李俊仁说,抽测人数预计2000人,抽测不会与升学挂勾,仅作为政策拟定参考,将以学科整合方式出题,有别于以往学生习惯的分科测验模式。未来教育部也将对实施十二年国教后的世代,进行相同的抽测,比较改革前后学生各项素养能力。

另外,报告书也建议政府,每5年调查各素养在各年龄阶段的能力指标,订出最低基准。针对无法达到最低基准的学生,予以补救教学。

行政院于民国99年启动全国人才培育会议,教育部将“提升国民素养”列为十二年国教重要配套方案之一,去年3月国教院成立提升国民素养专案办公室,由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担任计划主持人。今天公布报告书初稿,并进行首场公听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