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妇问题 桥下彻与美对呛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7日专电)针对日本维新会双党魁之一、大阪市市长桥下彻讲出“慰安妇制度有其必要”等的言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表示,“发言太过分,令人不悦”。对此,桥下今天回呛。

日本媒体报导,莎琪(Jen Psaki)于美国华府时间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桥下彻的发言很不该,令人不悦。

有关旧日军慰安妇的问题,她表示,以性为目的被卖身女性所发生的事令人感到悲叹,很明显的是重大的人权侵害。她由衷地同情那些牺牲者。

她说,希望针对过去发生的这些问题,日本能与邻近国家一同处理,建立往前迈进的关系。

对于美国官方的发言,桥下今天在他个人推特留言指出:“确实日本做的事不对,这是不争的事实,做为解决战场上性问题的对策,利用女性是很不该的”。

但他又说:“美国占领日本期间,不也利用了日本女性吗?美国、世界都只针对日本的慰安妇,光是将日本当成特殊人种来批判,这是不对的”。

他表示,“将日本的慰安妇正当化是不被容许的,但光谴责日本是不公平的。美国应该是重视公平、尊重人权的国家吧,如果是的话,美国也应该针对战场上的性问题好好地检验世界各国的态度和作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