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团体代表 对核四有信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7日电)六大工商团体代表今天拜会行政院长江宜桦,不少人表示对核四厂有信心,呼吁政府、台电公司应多对外宣传。

六大工商团体今天拜会行政院长江宜桦,会中除了讨论劳保年金改革、证所税修正议题,不少人都谈到核四厂问题。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说,参访后对核四厂深具信心,希望台电能多对外宣传;全国商业总会监事会召集人王应杰说,核四厂非常重要,可稳定电价,维持国际竞争力。

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则补充表示,六大工商团体计划在7月安排3场有关核四、能源的座谈会,透过平台理性沟通各方意见,正反并陈,希望有助于台湾社会对核电理性讨论。

江宜桦聆听工商界代表的意见后也重申,政府高度重视核四的安全检测,将定期对外公告、说明。

江宜桦也说,日本福岛事件中,距离海啸发生地点最近的女川核电厂没事,福岛核电厂却出事,问题在于福岛本身安全配套和人为决策疏失,事实上是可以避免的。

江宜桦表示,台湾核电厂除了要防范类似福岛事件发生外,任何复合式灾害都要禁得起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