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身障者子女 首列公幼优先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7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中度以上身心障碍者子女,今年首度列入全国公立幼儿园的“优先就读资格”。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科长王慧秋表示,原本优先就读的对象包括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原住民幼儿、身心障碍幼儿、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民国100年6月制订的“幼儿教育及照顾法”,再将中度以上身心障碍者子女列入,今年公立幼儿园招生时适用。

王慧秋表示,各类“优先就读对象”,约占公立幼儿园总招生名额的2成,其中以原住民子女最多,去年全国共有1万160人。今年增加的身心障碍者子女(统计不分障碍程度),估计约有1980人。

王慧秋表示,除了上述几项,各县市政府也可以自行增加项目。以台北市为例,包括危机家庭幼儿、多胞胎幼儿(年满5岁)、家有2胎以上(年满5岁),都列入优先入园资格,但顺位不一;新北市偏远地区的公幼,则优先开放邻近设籍满2年以上的幼儿。

教育部已汇整102学年各县市政府公立幼儿园的优先入园资料,放置于“全国教保资讯网”,方便民众查询,并建议子女符合资格的家长,把握招生登记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