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基金助向上 学子感恩奋进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7日电)中国医药大学学生卢俞心,长期受圆梦基金资助,得以完成学业。她今天感恩社会的爱心,也勉励学弟妹努力必得希望的果实。

新北市府今天在礼堂举办卓越清寒学生圆梦基金感恩会,161名受奖助学生感谢新北地检署检察长蔡碧玉、信华毛纺、厚生公司、合环建设、台湾证券交易所、全联佩桦圆梦基金会、何嘉仁文教基金会。

基金自94学年度成立,已资助1534名受奖助者,有些家庭不再因为失去家中主要经济支柱陷入贫困;有重大疾患的家庭,纾解部分经济与疾病之苦。

林口高中学生李冠霖致词时,感谢班导师提供管道申请基金,让单亲家庭的他,母亲减轻家中经济负担,他因为这份爱的力量,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支持。

卢俞心说,已经应该退休的油漆工父亲,无法松懈。她自国中到大学都受到圆梦基金的帮助,高中立志从医,虽一度灰心低潮,但因为转念变得更坚强而乐观,奋发向上,她也勉励学弟、学妹,立志将来有能力帮助他人。

秀峰高中国中部七年级的周娴与周婵双胞胎姊妹,两人自幼热爱舞蹈,今年共同获圆梦基金奖助,除了课业不懈怠,舞蹈上更崭露天分,并荣获舞蹈比赛优等。

副市长侯友宜肯定新北地检署与企业单位的付出,让弱势学生有机会不中断学业,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检察长蔡碧玉说,每年都参加,目的就是亲自鼓励这些学生克服人生逆境,期待受帮助学生也能以同理心,感恩付出缓起诉处分金的被告,让大家有新生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