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桥特教生 总统府开画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观赏萤桥国小特教班学生的画作,肯定画中充满无限想像空间,期许小画家们将来成为大画家。

总统府即日起于导览区展出特教生林虹妤、高郁容、谢秉桦、蔡崇斌的画作,他们下午在校长施能杰、老师、家长陪同下出席画展开幕典礼。

总统说,这项画展非常有意义,展现出孩子们彩色的内心世界,尤其画作的布局、着色开放而自然,令人惊讶与感动。

在过程中,马总统还抱起林虹妤,肯定她的“万圣节”画作有想像力,“果然很有突破的感觉”。

马总统也以日本作家乙武洋匡的故事,诠释“生命斗士”,证明生命有无限的想像空间。他肯定萤桥国小师长、家长对于孩子的耐心,让孩子发挥天分,并期许这些小画家将来可以成为大画家。

总统除欣赏画作外,也与4名学生共同创作画作“展翅飞翔,迎向梦想”。

画展即日起至6月1日于总统府导览区展出。这项活动的缘起,是源自于萤桥国小校长施能杰日前为替特教生打气,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校内举办“彩虹岛画话童心—小天使开画展”,并在脸书汇集人气,允诺4名学生只要搜集10万名网友按赞,就争取到总统府开画展。

总统府得知这项讯息后,特别安排4名特教生画作于总统府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