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紧张 路竹会取消赴菲义诊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7日电)台湾与菲律宾之间关系紧张,台湾路竹会基于安全考量,今天决定取消7月前往菲国的义诊行程,改前往亚洲其他国家医援。

台湾路竹会长期在国外医疗援助,2004年起,定期前往菲律宾服务;2009年8月前往马尼拉的贫民区义诊,当年10月菲律宾受到芭玛台风袭击,路竹会立即取消缅甸的行程,专程二度前往菲国,在满目疮痍的灾区,医治灾民。

路竹会2010年获得菲律宾扶轮社3810区颁奖,接着连续几年都前往,原订今年7月6日至14日,前往菲律宾马尼拉、离岛等地义诊;受到菲律宾政府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致死事件,今天决定不去菲国。

路竹会表示,台湾不满菲律宾对“广大兴28号”案的回应,祭出制裁;外交部对菲律宾发布红色旅游警示,不宜前往,部分已经报名的志工,纷纷致电询问,并担心安全问题,取消志愿服务行程。

正在非洲莫三比克探勘的路竹会长刘启群,评估后,基于安全问题,今天决定取消7月菲国行程,将改往亚洲其他国家义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