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下不停 北意大利2百年来最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7日专电)意大利北部从去年11月起就经常下雨,春天仍是天无三日晴,预计接下来几天还是雨势不断。北义杜林和巴玛从3月起到现在累积的雨量,已确定今年是200多年来最多雨的春天。

根据总部位在杜林(Turin)的“意大利时报”(La Stampa)报导,从1810年起有降雨纪录以来,今年将是最多雨的春天。巴玛大学(University of Parma)的统计也显示,艾米利(Emilia)一带今年春天的降雨创下两个世纪以来的新纪录。

从前天起的这波降雨已经造成威洛纳1名58岁的男子死亡,据推测,他应是进入淹水的车库时不慎溺毙。

波河(Po River)水位高涨,威洛纳的部分桥梁几乎要被河水淹没,为了安全起见,市长下令禁止通行。

水都威尼斯的水位也达到110公分,许多游客在水中漫步。

即使根据月历,夏天的脚步应该近了,邻近法国和瑞士边界的奥斯塔(Aosta)在海拔1900公尺以上的山区却降下了5月雪,气象报告说这个周末会持续降雪。

连续的降雨让今年的春天也特别冷,异常的气候已经造成农业损失。水蜜桃、樱桃、李子和桃子的收成都受到影响。

盛产西瓜的意大利南部虽然已经艳阳高照、气温飙升,不过,因为北义的天气仍旧偏冷,消费者购买西瓜消暑的意愿低,因此销售不如预期。

春雨不断也阻挠了许多农民播种的计划。贝加莫(Bergamo)的农夫皮欧法内里(Giorgio Piovanelli)说,土地太过潮湿柔软,根本不能用拖曳机作业,因此也无法进行后续的玉米播种。

如果玉米产出不如预期,不只粮食价格会上升,动物饲料也可能不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