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疯无缘 欧德宁懊悔不已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前英特尔公司执行长欧德宁(Paul Otellini)交棒前在深度侧写中透露,他和打造初代iPhone处理器的合约擦身而过,有鉴于这款手机最后一炮而红,这决定让他懊悔不已。

科技网站“苹果内幕”(AppleInsider)报导,欧德宁接受“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专访时透露,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原本有机会制造iPhone的处理器,成为苹果公司(Apple Inc.)iPhone计划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但他决定不接这个最终大发利市的案子。

欧德宁昨天退休,交出英特尔执行长的棒子。

他说:“无论你怎么看这件事,反正我们最后没拿到也错过这个案子。如果我们接的话,这世界将会大大不同。”

苹果的初代iPhone最终采用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代工的安谋(ARM)系统单晶片(SoC)设计,接下来整个iOS装置阵容也都仰赖这个架构。苹果首个内部设计的ARMv7核心后来问世,应用在最新款iPhone 5的A6系统单晶片上。

欧德宁表示:“你必须记得的是,这发生在iPhone推出之前,没有人知道iPhone的前途如何。总而言之,他们原本对1款晶片有兴趣,想要付特定价码,不多出一毛钱,这价码低于我们的预估成本。我看不到好处,这不是你能以量来弥补的事情。事后回想,那预估成本错了,而且量是所有人预期的100倍。”

英特尔出局后,苹果找供应商三星来满足其晶片制造需求。三星的制造厂目前仍用于产出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不过随着两家大厂间的紧张关系达到临界点,这段合伙关系可能即将划下句点。

尽管如此,过去6年三星仍大大受益于这笔利润丰硕的苹果合约,而这个令人称羡的地位原本可以由英特尔掌握。

欧德宁说:“我从中学到的教训是,虽然我们喜欢拿数据说话,但我生涯中好多次最后都是凭直觉作决定,我应该要相信我的直觉才对。”

“我的直觉告诉我要接受。”(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