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导经济改革 抢李克强的活?

【新唐人2013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田净采访报导)在中共的体制内,国务院总理负责主导经济方面的工作,但是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情况有些变化,他多次主持经济方面的会议。因此有媒体认为,习近平想主导重大经济改革。但是有分析人士提出疑问,中共自己都承认经济前景堪忧,不改变制度,想改变目前的经济状况很难。

上个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开会讨论经济政策,会议声明突显中国在经济上面临两难。同时中共高层领导人在一个特别会议上还表示,必须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增强经济增长动力。

5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亲自去天津考察工作。加上四月份中共高层召开的这个经济会议,外界认为中共是在发出金融风险信号,目前各方对中国短期增长前景越来越担忧。

《路透社》发表文章表示,根据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亲自主持起草改革计划,以重振经济。消息称:“习近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召开的党内重要会议上提出以上改革方案,表明他对实现突破性改革的认真态度。”

而且还表示,中共高层一致认为,改革是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更可持续的唯一道路。因此《路透社》分析称,习近平开始负责策划雄心勃勃的改革来重振经济,避免加重地方债务和催生房产泡沫的政策刺激措施。

对此,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认为要从三个方面来看这个问题。

巩胜利:“第一,从中国梦开始,中国梦是一个空的。梦只能在天上飞,却不能在地上走。在中国一百年来一直在交替上升、变更。但是从来就没有实现过。如果按照中国过去的六十多年,来实践这个梦的话,这个梦完全是空的,因为六十多年都没有实现,到了习近平这儿就可以实现这个梦?”

他认为,习近平真的要实现这个梦的话,必须有一系列的保障:第一首先法律的保障,也就是宪法的保证。全世界的[宪法]都是给老百姓用的。而中国法律能用的权利,都是官方的。

巩胜利:“中共从占山为王,到把蒋介石赶出了中国,到中共现在连八千两百万中共党员,占领了中国十三亿公民的全部资源。从历史上来看,美国的独立运动,法国的大革命,是一种暴力革命,但是革命成功了以后,要把权力交回给人民,人民举你一票。如果中国连人民选你一票,同意你执政的权利都没有,你何来的中国梦?”

他表示,中国现在重提改革,但是经济改革已经到底了。

巩胜利:“一党天下,全军从政治、经济、文化到所有的产业都被独家垄断、独家占有,你怎么实现中国梦?胡温执政十年,但改革走到哪里了?中国现在的改革关键是中国这个当占有的资源太恐怖,份额太大,以至于老百姓的事没有人过问。”

他表示,除了习近平、汪洋、李克强、他们的子女大量的全部退学回到了中国以外,还有中国的资本产业也大量的退回。中共在欧盟发起的贸易战,在逐步升级,从电池、电池的生态能源,到钢铁其他的方面,也就是说中国和国外的矛盾在逐步升级。

巩胜利:“中国一二三季度的经济增生同比增加了百分之七点七。但是中国花出来的货币是美国的一点五倍。中国花了大量的钱,只生产出来美国一半的财富都不到。中国从三月开始货币花费已经超过一百亿的大关,产业成本特别高。

特别是成本问题,包括党的成本、包括维稳成本、包括企业生存的成本、包括政府的运行成本、还有良老百姓生存的成本,水、土、火、气、电、煤,成本都在升高。

中国现在有一个死结,习近平没有办法解开。从1921年共产党创立到1949年共产党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的资源:政治资源、经济资源、财富资源、自然资源,都是党占有这个资源。美国民主党、共和党还有台湾民主党,所有的党,不占有国家的一丝一毫的政治资源和经济资源。而中国共产党的资源的占有成本之居全球之最!”

巩胜利指出,中国今年大学本科、中专毕业生超过一千五百万。由于社会问题比较尖锐,财富分配,社会运行成本,居高不下,大学生就业、生存都遇到一些新的问题。他认为,只有降低人生的生存成本,才能使人正常的生存、生活下去,习近平还没有看到这个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