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访吴志扬 关心航空城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桃园17日电)前总统李登辉今天拜访桃园县长吴志扬,听取桃园航空城简报。近来频频下乡的李登辉年底将办研讨会,盼协助解决地方的问题。

李登辉一年前展开下乡走访行动,一路从屏东、高雄北上,中南部各县市都走访过,未来2个月则计划走访北北基与宜花东地区。

李登辉走访桃园县,并与吴志扬餐叙。吴志扬在餐叙前致词时说,李登辉对台湾民主改革的贡献各界有目共睹,户籍还在桃园县大溪镇,是荣誉县民。

吴志扬与李登辉餐叙后,找来县府各局处首长,陪同向李登辉报告有关桃园航空城计划。李登辉下乡以来,蓝绿县市首长都有接待,但多是餐叙,今天是首次进到县市政府内听取简报。

李登辉与吴志扬闲聊时提到,医师建议他住在台北的翠山庄,就医比较方便,但他还是觉得住在桃园比较好。

话匣子打开,李登辉从数十年前规划兴建石门水库开始谈起,细数从政经历;听取航空城报告后,李登辉也对航空城提出许多问题。

吴志扬的父亲是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吴伯雄曾在李登辉担任总统期间,出任总统府秘书长。

李登辉基金会秘书长王燕军表示,李登辉这一年多来频频下乡,主要是为了听取地方意见、了解各地方的问题,基金会规划在11月举办研讨会,邀请中央部会与各地方县市首长,共同讨论县市政府面临的问题,并协助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