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渔 海巡署:没有油料问题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7日电)海巡署今天表示,今年舰艇油料经费编列新台币5亿多元,至4月底,支用1亿多元,不足则申请第二预备金,护渔没有油料问题。

媒体报导,海巡署每年不到9月,油料预算花费殆尽,导致台湾北方海域钓鱼台和南方海域,仅能各派遣1艘大型舰艇巡护。

对于舰艇油料经费,海巡署表示,海洋巡防总局在民国101年编列经费新台币5亿828万元,实际支用5亿8861万元;不足部分,函报行政院准予动支第二预备金支应。

海巡署表示,今年已提高舰艇油料经费额度编列5亿6500万元,截至4月底为止,实际支用1亿7168万元,支用比率30.39%。未来应业务需要,有不足情形,申请第二预备金因应,没有所谓“没油出港难”问题。

海巡署表示,因应海域情势发展,依“政府护渔标准作业程序”等规定,定期派遣舰艇执行海域巡护任务,并视渔汛期、重点渔区或突发事件需要,适时调整勤务密度与范围。

从5月10日起,增派3艘大型巡防舰艇在南方海域巡护,并由海洋总局勤务指挥中心每4小时透过渔业署“船位回报系统”,了解渔船作业区域分布,适时调整巡护范围,有效因应各类海上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