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分拆恐伤获利 股东说不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去年押注日圆走贬将提振获利而入股索尼公司(Sony Corp.)的大和资产管理公司,反对避险基金经理人罗布分拆索尼娱乐事业的提议,宣称此举将使索尼丧失一项获利来源。

大和资产管理(Daiwa Asset Management Co.)资深基金经理人岛三博(Mitsuhiro Shima)接受电话访问指出:“如果把稳定获利的娱乐事业拆开,索尼的获利就会流出。这不是好提议。”

罗布(Daniel Loeb)旗下的避险基金Third PointLLC以13亿美元买进索尼股权,成为索尼的最大股东,并且敦促这家总部设在东京的公司出售娱乐事业高达20%的股权,专心面对电子产品事业“价值遭大幅低估”的情况。

索尼已回应,娱乐事业对索尼“具有重大贡献”,是非卖品。罗布的提议14日公布以来,索尼股价计涨9%。岛三博表示,一旦获利减少,股价的涨幅将马上成为过往云烟。索尼今天在东京股市下跌1.7%,收2046日圆。

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截至4月30日,大和资产管理母公司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 Group Inc.)总共持有索尼股票约500万股,或0.5%,其中包括大和资产管理的积极投资与指数股票型基金。(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