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何妨 菲政治家族照样胜选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7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因菲律宾史上最严重的政治屠杀而受审的安帕瑞家族领袖,在本周的菲国地方选举中大胜,加深正义可能永远不得伸张的忧虑。

安帕瑞家族(Ampatuan)领袖及手下枪手被控,3年多前为了在南部马吉丹奥省(Maguindanao)省长选举中打压对手,杀害了58人,包括32名记者。

官方网站公布结果指出,3名因谋杀罪受审的安帕瑞家族族长之妻,已在13日举行的马吉丹奥省期中选举胜出,连任镇长。

根据选委会网站,安帕瑞家族至少另有16名成员当选或成功连任镇长、副市长及市议员。

记者丈夫死于屠杀中的帕康(Noemi Parcon)告诉记者:“这可能使大家对屠杀涉案分子被蝇之以法的希望破灭。”

地方人权团体与选举监督机构表示,安帕瑞家族的选举胜利并不令人意外,理由与马吉丹奥等菲南回教省分众所周知的家族权力结构有关。

地方选举监督机构发言人塔甘东(Bobby Taguntong)说:“大屠杀有无发生并不重要…,只要你是地方首长,即使做了坏事,照样获得尊重。”(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