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史柯西斯宣布 到台拍片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坎城17日专电)美国导演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15日晚上在坎城影展的酒会宣布,预计明年6月到台湾拍摄新片“沉默”(Silence)。

台北市电影委员会总监饶紫娟受邀参加酒会,在酒会上马丁史柯西斯特别强调,他的片组已到台湾勘景。

而到台湾拍片的决定,在于台湾导演李安力荐他到台拍片。2011年底,史柯西斯邀请李安参加“雨果的冒险”特映会,李安趁机力荐史柯西斯到台湾拍片。

之后,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影片大部分都是在台湾拍摄,说服了史柯西斯决定到台湾拍片。

之前一直传说他选择了台湾拍片,计划明年在台湾开镜。这个正式宣布使得马丁史柯西斯到台湾拍片的计划尘埃落定。

马丁史柯西斯计划拍摄改编自日本作家远藤周作的成名作“沉默”,以17世纪德川幕府时代为背景,描述2名年轻葡萄牙耶稣会教士,受教廷指示到日本调查恩师叛教的真相,探讨信仰的坚贞。

类似的宗教题材,史柯西斯曾在1988年,推出“基督最后的诱惑”,描述耶稣生平,以及被钉在十字架上受到的最后诱惑,引发卫道人士强烈反弹。

史柯西斯是影史重量级大导之一,经典代表作包括“计程车司机”、“四海兄弟”等片,曾并于2007年夺下生平首座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