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护渔任务 海巡台南舰返航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5天前出发护渔海巡署台南舰,今天(17日)上午返回高雄港,这次台南舰深入到北纬19度30分的区域进行护渔,距离菲律宾巴丹岛只有28海里,同时也和海军进行联合演习,海巡署说,未来将随时有3艘舰艇在南方海域巡防,誓言保护台湾渔民的安全。

上午7点钟,海巡署台南舰慢慢开进高雄港,结束从12日开始的护渔任务。

海巡人员:“这是海巡署台南舰,大家辛苦了,如果在这个海域有遇到,菲律宾的船舰(马上)联络海巡署,海巡署就会马上派军舰过来。”

为了保护台湾渔民的安全,台南舰巡防期间,多次利用无线电和在海面上的渔船联系,另外也使用小艇,派人员登上台湾渔船。

海巡人员:“你们(渔民)有什么状况,我们都一定挺你们,我们都会在一旁保护你们。”

除了护渔之外,台南舰这次也和海军配合实施操演,同时深入北纬19度30分,距离菲律宾巴丹只有28海里。

海巡南机队队长敖曼伟:“有实弹,当然有实弹,我们配备的武器一定有实弹,而且是全配附的携带出港。”

海巡署说,尽管台南舰这次的任务过程,并没有发现菲律宾的船舰,但在南方海域,还是随时会有三艘巡防舰艇护渔。

海巡南机队队长敖曼伟:“三艘舰艇的配置就是,一艘舰艇在8、9这个海域,另外一艘舰艇是在10、11这个海域,另外一艘舰艇,第三艘舰艇是在11到12这个海域,所以任何一个海域如果有发生状况,我想我们都能在最快的速度抵达现场。”

秉持台湾渔船在哪里、海巡舰艇就在哪里的政策,海巡说他们不挑衅、不冲突,但也不回避,保护渔民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