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经常性派舰南方护渔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7日电)海巡署今天说,在南方海域执行护渔的伟星舰中午12时多,越过北纬20度以南12浬,将派遣大型舰艇经常性在南方海域护渔。

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被菲国公务船追击,造成渔民洪石成死亡,政府要求菲国道歉、惩凶、赔偿和台菲渔业谈判,但菲国没有善意回应,政府已对菲国启动11项制裁。

海巡署副署长郑樟雄上午列席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记者会时说,海巡舰艇会在台湾专属经济海域常态性护渔,若发现其他国籍公务船或渔船就会驱离。

海巡署说,在南方海域将持续派遣大型舰艇执行护渔任务,不会再自我受限所谓北纬20度的护渔南界,从今年5月10日起增派3艘以上大型巡防舰艇在附近海域巡护。

海巡署目前20吨级至2000吨级舰艇有164艘,大吨位船舰上武器配有20机炮、T75机枪,轻装备则是乌兹冲锋枪、65式步枪、90手枪等,大型舰预定未来装设40快炮。

海巡署说,巡护舰艇除会掌握该海域渔船作业区域分布,也会适时调整巡护范围,以有效因应各类海上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