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Mac 现有产品改款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苹果公司(Apple Inc.)执行长库克(Tim Cook)昨天表示,将近20年来首款完全在美国打造的Mac电脑将是现有产品线中的新款,透露苹果“美国制造”计划更多端倪。

科技网站“苹果内幕”(AppleInsider)报导,尽管并非讨论主题,库克仍向美国政治刊物“Politico”表示,苹果即将推出的美国制电脑将不是新产品,而是现有机种的改款。其实外界早有预期,因为本来就没有苹果在为现有桌上和笔记型电脑阵容添生力军的谣言。

不过库克倒是透露这台新Mac外界原本了解有限的细节:这台电脑的许多零组件也都会在美国制造,位在亚利桑那、佛罗里达、伊利诺、肯塔基和德州的厂商都将有所贡献。

库克说:“我们将非常投入这项计划。”

库克去年12月首度宣布苹果计划让Mac的部分产线回归美国本土,宣布苹果将为此投资1亿美元。

库克当时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说:“我们已筹备好一段时间,我们愈来愈接近目标,这将在2013年实现。我们骄傲无比。原本可以纯组装就办到,但计划更远大,因为我们想要做更实质的事。”

这项计划外流的详情甚少,不过有些分析师认为,苹果将倚重合伙供应商富士康设在美国的工厂。

至于将在美国打造的特定机种为何,根据先前谣传,Mac mini改款是可能的选择。

“美国制造”Mac正式推出时,将是1994年以来首款在美国本土打造的苹果电脑。苹果就是在当年开始把装置制造外包给海外厂商,位在加州麋鹿林(Elk Grove)和佛利蒙特(Fremont)的工厂接着陆续关闭。(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